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你會自己給別人一個機會嗎? 80後們


在我一生中,工作,私人上,我面對過很多(情,義,法)的兩難
首先, 第一件事本文不是鼓吹還是煽動別人去犯法,而是從一個管理層的角度去看待一件事情

(AMY和JUDY都是偽名)

事緣數天前:同事AMY,走入來向我打小報告話她身邊的JUDY偷了她的機密文件
我問: 有什麼機密文件?
她講: 不就是其他公司發過來的研究報告
我回答: 你有多肯定?
她講: 我好肯定
我問: 那麼份報告在你手嗎?
她講: 在
我回答:那麼你想點?
她講: 當然是革她走
我答: 你有沒證據?
她回答: 我沒,但可以CHECK 手指模
我問:那麼妳有沒問過她
她回答: 沒
我心裏想了一會: 我會處理


其實我估大部分做到我這個管理階層的人都會面對這個問題,好多人可能會覺得AMY做得好對, 應個給她一個優異員工獎
其實JUDY 做的東西都全錯

首先AMY和JUDY 其實都是十分JUNIOR 的人員, 難聽些講句, 真是未入流去講什麼"機密文件", 是"機密文件"就永遠不會過AMY的手
現在講緊只是一份去別人公司網頁就可以DOWNLOAD 到的報告,你估合併與收構的協議書? 唔好吹到自己好大

另外在公司追求的是盈利, 不是去處理這類東西的地方

其實AMY 應該先和JUDY去溝通, 問清楚件事
而且好明顯AMY和JUDY有競爭性, 我好難不認為這裏有有人被陷害的可能
而且CHECK手指模, 你估現在玩CSI還是妙探尋凶, 份野連我的手指模都有, 我是否都有嫌疑 , 其實現在80後是不是看TVB劇看到上了腦呢?萬一指模有其他人, 我是否要將全部人興師審問,查出真相。。。。
好了,就算我見到有JUDY 的手指模, 這就代表JUDY的錯? 難道不可以是AMY叫JUDY 拿的嗎?
就算你話看CCTV看到(當然我們公司是沒裝CCTV去監視員工的,是犯法的),不可能是AMY叫JUDY幫忙去拿嗎?

最後, 就算JUDY真是有做過, 為何AMY作為同年入行,工作了在一起兩年,竟要為了一件小到如此的事去將JUDY踢走呢?平時還要裝作和JUDY好熟呢? 如果真是好熟,為何又不和JUDY私了呢,已是先直接向我打小報告?是不是大家看"宮心計"真是看得太多呢?而且以我觀察而言JUDY一直都好做得野,她和AMY都是公司的明日之星

有人可能冷漠地說AMY沒做錯,但我只是想問"就算JUDY錯了,佢現在殺你全家,定是刻意影響你工作流程?,為何不給別人一個機會呢? 在商場上,多一個朋友,好過多一個敵人,山水有相逢。" 

簡單講句, "你不給人機會",未來我都不會給機會你, AMY在我心中已經扣了好多分了,就算以後JUDY以後在這公司無升職的機會, SORRY, AMY, 我都唔會升你,因為沒同事夠膽是你手做事
有時獅子山下精神,在新一代,我真是見都見唔到, 80後及90 後,你們請自己反省下不只是工作態度,還有生活的信念; 在工作上害人好簡單,有心人害無心人,幾時都好方便,防不勝防,但我們這些管理層,過了如此多的風雨, 心水比你們班靚仔清多了"


現在香港周圍都炒緊人,打緊風, 80 後,玩少些打小報告,和宮心計,好沒,我們班管理層其實真是好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