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微小說: 愛在世界末日時(1)

  電子時鐘剛剛顯示著 13:00 , 我下意識的打開電視, 看看晚間新聞有什麼特別的消息, 而新聞也依舊是一連串令人沮喪的新聞........

   "昨日九龍區,有一群美國人與伊朗人在旺角潮流特區發生槍戰, 聯合國的特種警察用了2日將兩方面的人仕,盡數纖滅, 全個旺角將實行反恐條例第十三條................" 那長得很美的新聞報導員用著空洞的聲音不停重覆

   我隨手按下關閉鍵,  然後拭掉將睡在我旁的芊芊眼上的淚痕

"親愛的,為什麼不睡多一會, 今天不是不用去當值嗎?" 芊芊揉著眼問
"不怎麼睡得著, 昨天我問仲賢, 第二層地殼開始有異動" 我盡量嘗試淡然的口吻回答
"是那個軍方研究院的仲賢嗎? 那麼還有多少時間? 我想在這之前再看一看電影"
"我後天再問一問他, 但應該不會是下個月尾"

   芊芊淚珠又再從她泛紅的臉頰滑下, 我一手將她抱緊, "芊芊,我們認識了多久?"
   "大概三個月了"
   "原來已經這麼了. 妳掛念日本嗎?"
   "我掛念大阪的櫻花! 如果可以的話, 我想回去一次"
   "可以的話, 我都想看一看妳穿浴衣的樣子" 我笑道

......................

我的名字是李文藻, 聯合國特別行動科的成員
在一年前, 我本來是一個籍籍無名的中學運動教師, 但有一天收到了由特區政府的來信, 然後我得到了一個令人難以相信的邀請:


信中的內容:

李先生,

   首先恭喜閣下, 將會成為聯合國的一項特別任務的成員, 箇中內容將會在我們面談時闡朮
現在閣下請由現在起30 分鐘, 盡快收好所需行裝, 我們將會有專人在30 分鐘上門接應,  閣下只需認清接送人仕編號為 A620/Z620 - 2012. 由於此信關系於國家機密, 閣下的通信器材將會被完全干擾. 所有企圖或意圖泄露此信之內容都會被以叛國罪所起訴, 望請留意

   祝君安好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治部
白健華


我心想又是不知哪個被我罰的學生有想搞惡作劇向我報復

誰知正當我想將此信用IPHONE 拍下這個惡作劇upload 上 facebook 時, 才發現我的3G , 和 WIFI 都用不上.........

待續.............










此作品版權為 "那些年........已經回不去了" 所擁有
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 不得轉載

2 則留言:

  1. 你好bittermelon =]
    盡量寫吧, 畢竟工作都忙
    可能要在假期才可以一直寫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