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微小說: 愛在世界末日時(3)

别人唯一能从你身边夺走的东西,只有当下 - 《沉思录》


我愕了一會, 想想這個怪人是否用嚇人的問題去將我從麗虹這個話題轉到其他地方
而然他的眼神卻沒有絲毫勝利的光華,只有一種失望極致的荒涼

"你可以詳細講,到底發生什麼事嗎?  不過我要你先保障我太太的安全" 我道
"你放心, 你太太是受到全面的照顧, 妳有一點損傷, 你找我算障" , "你聽過 tachyon  這詞嗎? 速子的意思"
"什麼來的, 我只是個教體育的老師, 別對我的期望太高" 我回答
"沒關系, 因為你也不是第一個對此一無所知的 被選中者 " , " 簡單說說吧, 你小時有想過速越時空, 回到未來或者過去嗎?"
" 實有的, 誰人小時都會想過"

"哪麼你知為何不能實現嗎?"
"不太清楚 , 在圖書館查想數本書, 見過一個所謂雙生兒詭論, 就是說只要我們坐在架太空穿梭機之類的東西, 我們時間流逝的速度會比外面慢, 所以就可以去到未來"
"哈, 你比我想像中知道得多" "你說的實驗講的是.....由於你在機倉內的時間比機倉外的時間慢, 在機倉的雙生兒在乘搭完穿梭機後以慢於但接近光速的速度回到地球時, 會發現另一個雙生兒已經垂垂老矣, 而且個社會文明可能已經過了好幾十年, 而對於年輕雙生兒來說可能只是過了一,兩年"
"但這根本不是時間旅行的目的, 你根本回不去, 不是嗎?" 我自以一點腦筋靈活問道

"沒錯, 這不是所謂的回到未來, 而且其實某程度我們都是向未來旅行中, 只是以 1s per 1s 的速度向前旅行而已"
我心裏在嘀咕, 又再說這些子虛烏有的廢話又有何用呢?
" 我想表逹, 時間旅行本質可能根本是沒意思, 因為每個人的時間具所謂 "絕對性" , 即你其實沒有增長你自己的時間, 相對別人, 時間的流逝可能慢了,但對於自己, 你感受到時間流逝的速度也是如此", "反而要是 超時空訊息傳送才是 有其意思, 要是我們可以接收來或發送未來過去的訊息,我們就可以改變一些東西, 多然根據米歇博士的 多重質間因果不肯定法則 , 有些東西我們也不能改變"



我這一生讀書都不太靈光, 會考也只有十六分, 靠著校長的拼死相薦才進入了體院, 物理才只有會考的水平, 聽到我只會不停的點頭

"不要緊, 簡單講句,或許有些難以致信,  我們收到未來的訊息, 而訊息則是 2012 將會是世界終結時, 巴西里約熱內盧的爆炸早就在各國影子政府的掌握之中, 所以訊息早已被封鎖了, 當然伊朗所發射的東西,我們時要保密."  BEN 變得面色深沉的望著後面



"未來的訊息, 你們是否被騙了?"
"可能你會認為我們被騙, 而事實是我們之前都認為自己被騙, 但剛才你在電視上看到  巴西里約熱內盧 是在10 日前,我們收到, 其中情景的相似性,不只是火海, 是裏面任何一細節, 上至走難的人,下至房屋倒塌的形式, 全是一模一樣"
我呆了一呆
"你還是快點跟我走吧, 因為時間已經無多了" 
"我仍然覺得難以至信, 世界會完結!! 我還有很多事情未有做" 我徬徨的說
"你別這樣, 就是未來的你發了一段訊息給聯合國........所以我們才會趕著來救你"
"未來的我"
......









待續.......                                                    

此作品版權為 "那些年........已經回不去了" 所擁有
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 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