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D&G 天下圍影的探討 -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D&G 事件 令我想起的是
發生於中國土地上 1914 年 的五四運動; 包括廣大學生(以北京大學的一眾知識分子為首,校長蔡元培全力支持)、市民、等中下階層廣泛參與的一次示威遊行 從而上街游行 去表逹中國的北洋政府未能捍衛國家利益,在列強面前顯得軟弱的不滿;  
最後五四運動迫使代表團發表聲明,拒絕在和約上簽字


今次D&G 事件, 實為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 香港在過去十年所面對的深層次予盾; 由住屋問題, 全世界最嚴峻的壟斷, 香港産婦無床位, 至香港年輕人(其實已經蔓延到去中年人) 向上渠道受到深度壟斷和官商勾結所阻礙... 面對著一河之隔的大陸不停冒起; 在財富, 身份,學識, (其實即使文化上), 都開始慢慢被超越, 香港人自我形象低落; 香港人所面對的問題和埋怨,一點一滴地累積和沉澱;  而今次就在D&G這種踐踏我們香港人最害怕的一點 " 我們即使在形式上也比不上內地了" 


即使香港人一直以理性和諧自居; 也漸漸發覺自身好像墜進了一 場  大騙局般 


香港人就好像在打麻雀般, 而另外三隻腳就分別是 ( 政府, 地産商,既得地益者)
在回歸十年的過程中不停打,  發現越打就輸得越多, 有香港人就開始問 : 有沒搞錯, 我們越輸越多, 而你們則好似夾埋, 一點都不用輸, 我剛才見到地産商用腳趾夾了一隻牌給你(政府)


政府: 大家要用理性和諧,非暴力, 尊重人的方法去解決這個問題, 我們打住先, 你可以慢慢投訴
地産商:  你不想打都要給我貼士, 張枱我的, 而且你覺得不公平可以投訴到天荒地老
既得利益者: 我覺得打牌要有牌品, 你沒牌品, 沒人會想同你打的

漸漸, 隨著香港人的老本被以上三隻腳騙得清光光後, 既得利益者: 其實我不太想和你們香港人打牌, 你們好似不太夠錢打, D&G 事件, 就如香港人決定翻枱, 和既得利益者說: 好, 我沒得打, 你們都不會有得打!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 魯迅


我會用一個樂觀其成的態度去看這一件事; 其實D&G 對與錯已經不是重點, 而是香港人漸漸從沉默中甦醒, 用行動去告訴一班社會處於傲漫階層的權貴和企业明白; 當壓榨和不平等的手段到逹一定狀況; 即使如香港的一班順民都會以民眾力量去迫使權貴屈服 ,而再不是 " 我有我理性表逹, 你有你當我沒到" 的形式可以去解決這種深層次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