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微小說: 愛在世界末日時(2)


人们爱的是一些人与之结婚生子的又是另外一些人"-亦舒




 "麗虹,妳在哪?,又同我玩什麼?" , 我笑著,"聯合國什麼的。。。最近做採訪又識到哪一個大粒佬?"
  


  麗虹是我太太,我和她結緍已經兩年, 她是一名記者;麗虹是一個富有正義感的"女孩",在我們這個年紀見到不義,往往只是忍氣吞了,但她卻會锲而不舍的向前衝,非要將全件事揭示在她的手裏,儘管她的報導往往都如娛樂新聞般被人忽視;  她個子不是很高,臉蛋總是帶著一點微微的笑意, 也許是這樣才會使我這個對這個女孩傾心


     ""叮.............噹................."


門鈴悄然响起, 我一臉困惑打開門, 門外站著三個穿著深黑間紋的男人; 站在最前的男人手上持有一個公事包


"請問你們是?" 我問道


"我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治部的陳總警司, 請問你收拾好你的行裝未? 我們可以再待10 分鐘, 但我們不可以再等太久, 你們是最後一批"  站在最前的男人說


"你們不要跟我說笑, 好嗎?  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以一種近乎激動的口吻質問


"李文藻先生, 請你冷靜一點, 一切待你回到總部, 我們才再解釋" 陳警司以著彷似習慣這種回應
"你們真是傻傻地, 我都不知你是恐怖分子,演員還是什麼的, 你們快些離開, 否則我會報警"我吼著


"如果李先生, 你對我們的身份有懷疑,  可以較對信件上的號碼" ,  陳警司從褲袋抽出一張證件, "你可以較對以上的隊伍號碼, A620/Z620"


  我立即把門快速關上, 拿起電話報警


" 李生, 你先放下電話先, 不過你不放下也沒關系, 因為根本就不會接得上" , 一把聲音從我背後傳過來, 我猛然回頭 , 一個穿著白色西裝的中年男子正坐在家中的沙化上


 " 你是誰?" 我問道, 或許我太緊張, 居然忘了問,到底他是怎樣進來


 "你太太, 我們已送到最安全的地方, 你先坐下, 先看看電視再說"


"你想要我做什麼都沒關系, 不要傷害麗虹", 我坐到沙化上


那個白衣人再說 : " 叫我 Ben , 就可以" , 他左手拿著我家中的搖控,然後在健盤上, 不停的按, 只見他沒有像一般人先打開了開關, 再選擇頻道 , "或許你能幫我一個忙, 去開門, 將我的同事們帶進來, 我保證你太太什麼事都沒有." 
我立即將門打開, 著那班黑衣人進來



陳警司向著BEN 說 " 你為何現身, 說好不讓目標發現你"


"時間已經沒多, 與其回到總目,倒不如讓目標早一點明瞭真相"

"隨你的便"



最後電視開了, 螢冪上播著一個如火海般地城市...........,而令我覺得奇怪是電視的左上角寫著 "極密一號頻道"

" 有聽過2012 嗎? " BEN 問 , " 有" 

"剛剛像火海的城市就是巴西首都-里約熱耐盧, 是伊朗在2日前發射過去,知道為什麼美國這世界警察沒阻擋嗎?
"哦" 我心想,你到底什麼時間才放麗虹走, "看來你未體會到嚴重性, 你知道為什麼全世界的新聞為何沒有報導嗎? "  BEN 帶著一點責罵意味
"我不知道"

"因為所有政府都將這宗新聞都一并封鎖了, 因為2012 看來已經成為事實了, 因為人類的無知和愚眛..................................................."      






待續.......                                                    

此作品版權為 "那些年........已經回不去了" 所擁有
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 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